許添盛醫師Dr.Hsu Loves Seth好自在的身心靈頑童

這裡有你認識或不ㄧ定認識的許醫師,由版主特務J 暗中觀察整理---大家知道,許醫師很忙的...

2011年8月30日

進入心理時間

版主: 特務J


  我們生活在物質宇宙,藉由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等外在感官來體會外在世界,事實上,在們的心靈裡,還有另外一套感官系統稱為「內在感官」,它所遵循的可不是時鐘的時間,進入「內在感官」時,你對時間的感覺會不一樣,它是一種內在的感享,稱為「心理時間」。
心理時間:一種朝向內在的專心狀態
  有天下午在小憩片刻中,我不經意地進入了「心理時間」,等我回復正常意識後,發現桌上的手錶約停在二十分鐘之前,當我開始進入「心理時間」時,會覺得整個人往下沉,還是聽得到外面的聲音,整個靈魂和內在處於一種比較輕鬆的狀態,和外面世界的聯繫較為疏遠。有些人在這樣的狀態下,思想會停住,不再讓一些日常瑣事的念頭輪番浮現,開始慢慢進入了內在的世界。
  「心理時間」就是一種朝向內在專心的狀態,它常常發生在我們完全放鬆、意識焦點導向內在,或受到強烈的情緒影響時。比如很多音樂家在演奏時,渾然忘我,甚至當一個人失戀了,失魂落魄,這同樣是一種「心理時間」的狀態,只不過那時候的「心理時間」,是以強大的情緒把自我趕走的方式形成的。
  「心理時間」是一種專注、入神的狀態,有些人跳蘇菲舞,或任何舞蹈,進入了忘我的境界,其實那也是一種禪定的狀態,所謂「定」,指的是心沒有飄移地專注在一件事情上。
  有些男士們在路上看到一個美女迎面走來,那一瞬間整個畫面突然停格了,這也是進入了「心理時間」。
「心理時間」的功用
  我們在日常生活裡都體驗過這樣的狀態,卻並未有意識地把這種專注導向內在感官的擴展,或啟發這種內在的能量來治療身體上的病痛;睡覺的時候,某程度的我們已經「無意識的」這樣做了,甚至收到心電感應或是預知的訊息,可是太多時候是無法自主的,當我們開始去做「心理時間」練習,可以「有意識的」讓醒時的自己進入這種狀態,而不只是在做夢的時候;我們現在要做的,是把醒時的自我在清醒狀態下帶入那樣的意識層面。
  你可以在這樣的意識狀態下,解決所遇到的問題,包括內在很深的情緒,身體疾病也能在那個狀態下被處理,新陳代謝會改變,衰老會減緩;但剛開始練習時,我不鼓勵大家有一個預設的目的,保持越開放的心越好。
  進入「心理時間」時,我們會發現:肉眼看到的世界就某程度而言是虛幻的,根據賽斯的說法,稱之為「偽裝實相」;它的背後其實都是能量的形式,當我們開始進入「心理時間」時, 會發現現實世界如夢似幻,相對而言,內在感官所感受到的世界,彷彿才是真的。
  平常我們的注意力都是往外投射,現在開始把注意力導向內,觀照自己的內在世界,有點像佛教的「內觀」。
(摘錄自你可以喊暫停 / 賽斯文化出版)

~同為生命旅程的旅者,我向你致敬~
賽斯教育基金會 www.seth.org.tw  /網路資訊部 林憶葭  jasminlin.019@gmail.com
感謝愛的志工~ 蓮珠 協助整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