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添盛醫師Dr.Hsu Loves Seth好自在的身心靈頑童

這裡有你認識或不ㄧ定認識的許醫師,由版主特務J 暗中觀察整理---大家知道,許醫師很忙的...

2011年3月22日

人為什麼會生病?

版主: 特務J

  一般對病人上呼吸道感染的認知可能是:這個受害者受到細菌及病毒的感染;這個人的體質太差了,導致他無力抵抗本來潛伏在體內的細菌及病毒;這個人是因為他根本沒有運動,導致體質虛弱;這個人最近的工作壓力太大了,又很久沒有休假,
所以免疫能力下降。
  從身心靈的內在動力學來看,「生病」是一個「行動」。首先是一個生理上的現象,發燒、嘔吐、出血、疼痛、疲倦等,然後再影響到具體的日常生活。每個疾病都有一個目的及意圖,因為它有一個目的要達成,所以它會找到種種的條件來達到生病的目的,比如免疫力一定要下降,病毒及細菌一定要在場,否則你生得了一場病嗎?因此,以上種種專家找到的都不是一個人真正生病的原因,只是找到這個人要達到生病這個目的所使用的方法。
  當你消滅了這種病毒或細菌,暫時阻止了一場疾病的發生,可是卻沒找到真正生病的原因,則要達成生病的這個企圖仍在,身體會再去找其他的細菌及病毒,或找已經有抗藥性的菌種,因為朝向生病目的的內在行動已被啟動,反正任何千奇百怪的手法,不管你想得到或想不到,身體就是會達成它的目的。
  因此,找到一個人生病的真正理由,以及他藉由生病所要達到的目的為何,才是治療疾病真正的關鍵,否則其他的努力都是緣木求魚。
  所以這幾年來,我努力去尋找個別病人生病的真正理由,以及他想藉由疾病達到的目的為何。逐漸的,他們會真正明白自己為何生病以及想藉由生病達到什麼目的。他們會恍然大悟:「原來是『我自己』要生病的。於是開始問:『我一定要生病才能達到這目的嗎?』我想,他問對問題了。你問對了嗎?」
  每個個案為什麼要得那個病,到底他的目的為何?你如果不明白,病永遠治不好。書中包含了我十數年苦心的研究結果以及多年的臨床實戰經驗,你一定要再三詳讀。
(摘錄自你可以不生病 / 賽斯文化出版)

~同為生命旅程的旅者,我向你致敬~
賽斯教育基金會 www.seth.org.tw  /網路資訊部 林憶葭  jasminlin.019@gmail.com

感謝愛的志工~ 蓮珠 協助整理